~ 此篇為哺乳血淚屎總整理置頂文 不定期更新 ~

新文章 請往下滑嘿

     

【 嚴正聲明 此篇為哺乳媽媽的廢話分享文 XD 】

16歲就開始半工半讀 過著不斷工作的人生

對於曾經每個月只有2千可活的我 覺得再苦 不就這樣而已

迷你王還在肚子裡打滾時 我就已經決定要當頭乳牛了

當時想法很簡單 〝省錢〞 〝健康〞

總以為母奶咩 餵就好了阿 有什麼困難的嗎?

迷你王擠出來後的第一天

全職乳牛的24hr不打烊血淚生活正式展開

我才明白 【媽媽】這個職業 真的不是好幹的

   

 我要給所有打算哺乳 還有正在哺乳得媽媽們大大的擁抱

因為我相信 大家都在抗戰ing

因為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今天想把這一年來跟母奶相關的文章做個總整理

讓有需要的姐妹們 直接就能點選自己需要的文章欣賞

 

 

沒有人天生就是乳牛 可以有源源不決的母奶~奶~奶~奶~奶~~~

為了讓迷你有足夠且營養的母奶可以享用

迷你王五個月前 我拚了命的吃、喝、吃、喝、吃、喝...

然後你以為的省錢 其實也都拿來買飲品了

【好工具】哺乳媽媽愛飲品~我要奶水多多多 

1400392051029_副本
 

孕期只胖8kg的我 生完回到52的少女身材

也因為哺乳而肥胖到現在57 卡關 再也沒瘦下去了

大家都說 餵奶不是瘦很快嗎? 

那麼 我要告訴妳們 不是每個人都能瘦的

所以 不要再好傻好天真的以為 餵母奶一定瘦(翻白眼)

漂亮的衣服 為了哺乳 全都冷凍了

為了不讓自己像個黃臉婆 只好發展個自己的哺乳媽媽穿衣哲學

 

【愛漂亮】哺乳媽媽愛漂亮~冬天也能美美出門去 

【好工具】誰說不能當辣媽,美美哺乳這樣穿 

 

寶雅門口  

~ 各位媽媽們 勇敢哺乳吧!! ~

我只要能有地方可坐下 我都會直接哺乳

所以 胸圍100cm以上的衣服 會是你哺乳期的好夥伴

 

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也在兒子五個多月吃副食品時達成了

 嫁給人當胎胎 不見得會煮飯 但你當了媽絕對會當個好廚娘

我從一個連刀都拿不好的小姐 現在也能變出超多花樣了

【 不要害怕妳做不好 只有你肯不肯去做 】

【吃很好】懶人媽媽電鍋料理~(1Y)冬天就要暖暖吃 

【吃很好】懶媽媽電鍋料理~10個月~1歲,簡單煮,健康吃,平安大。 

【副食品】迷你王吃吃吃~保溫壺悶稀飯,出門好方便

【吃很好】健康營養寶貝餐:馨嘉滴雞精,夏天也能輕鬆補 

【吃很好】哺乳肥媽只要健康不要胖~紅豆水&檸檬水飲啦飲啦!! 

 

 

迷你王一歲後 也開始了不忌口的生活了

當然 因為不太會說話的緣故 可能造成嚴重過敏的蜂蜜 堅果類 我不給

其他 我都會讓他嘗試 看他快樂的吃喝 我也覺得很開心

 


 

隨著年齡增大 

一堆哩哩叩叩的給西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驚慌)

【好工具】外出吃飯不可少,乖乖聽話吃飯趣~ 

【純手工】冷支支冬天,保暖防踢被背心這樣做,舊衣回收再利用。 

【純手工】紙箱大妙用,輕鬆變書架 

【純手工】防走失包這樣做,輕鬆簡單再利用 

【好工具】瘋狂爆走期:穿著帥帥鞋兒奔跑吧~多款學步鞋分享 

【好工具】預防紅臀大作戰:茶葉水好好用,天然ㄟ尚賀~ 

【好工具】哺乳好幫手: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 繽紛安撫奶嘴

【好工具】紅豆冰掰掰一:美國Lafe’s Organic有機嬰兒防蚊液 

【好工具】認真陪玩樂趣多:Lilliputiens力力布丁-創意啟蒙布玩~小鴨玩偶布書  

【好工具】哺乳肥媽省錢術:夏日防蚊一兼二顧好妙方 

 

 

  

記得迷你王五個月前 我常因無法跟他配合得很好 歇斯底里地大哭 發火

有天 素筵姐跟我說

【 孩子是妳自己決定要生的 你就要有本事自己負責 】

一語驚醒夢中人~ 玲ㄊㄟ~玲ㄊㄟ~玲ㄊㄟㄊㄟ

是的 生迷你王是我決定的

那麼 我也應該負起這樣的責任 還有擔起這樣的生活

於是 我不再抱怨我的生活

親子裝   

真的很感謝 我有一個超級無敵好老公

老王每天下班回家 就會分擔工作

會幫迷你王洗澡 換尿布 洗衣服曬衣服

  拖地 整理散落一地的玩具 認真地陪玩

聽我說今天的挫折跟無奈 讓我好好抒發情緒

 

   

我不是那種會半夜寫文的媽媽

我希望我的一天醒來是有精神的 可以陪伴迷你王的

扣除照顧迷你王的時間外 我還有很多家事要做 要整理

img1400379072867 img1399004482022

假日家人休息 我會專心陪家人 也跟著休息

每天幾乎只會花1小時是在整理照片跟文章

我並不想因為寫文失去而原本正常的生活作息

這樣的分享才能更貼近我真實的生活

我喜歡且認真陪伴我的家人

 

我也不是個會念故事給迷你王聽的老木

更不會特地讓他學習英文、兒歌、顏色、數字...

 

 

生活才是教育的本質

從他會爬開始,我讓他很自由的在安全的環境中找樂趣

讓他自在的錯誤中學習如何才是正確 讓他自己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於是 我每天都在花很多的時間不斷重複說與做

我常很挫折 因為這是短期看不見任何成效的事情

但如果你不堅持 那麼也不會有人幫你教育孩子的

堅持你想給予的教育 那麼有天你一定會看到寶貝的變化

20140522_160409_3037_副本initpintu_副本

迷你王1y已經知道家中各種物品的名稱 並且能正確指出  

1y1m會自己收玩具 把脫下來的鞋子歸位

1y1m+只要我說要外出 他會拿好所有要外出的物品

1y2m+會分辨自己的左右腳、分辨可以玩與不能玩的物品

1y3m+洗澡時會站在浴室門口乖乖等我 不會任意碰熱水

1y4m+上下樓會在樓梯口等我帶著他一起完成上下樓梯

1y5m+希望我幫忙他時 他會開口叫我媽媽 再指著他希望幫忙物品

1y6m+可以在我需要工作的時候 自己乖乖的找樂子玩半小時左右

他不會隨意碰觸任何危險的物品(刀、玻璃、熱水...)

   

 20140511_102448_副本 

 沒踏入這全職乳牛這行前 我從沒想過 這是個讓你常會崩潰的生活

然後這麼累 這麼可怕 但我依舊會選擇這條路

孩子大很快 一下下他也不再需要你時時刻刻的陪伴了

我知道 我依舊會繼續的抱怨 帶孩子好累

我知道 我依舊無法減肥 只能當胖子

我知道 我還是得過著睡不飽的日子

我知道 我每天都得像虎媽一樣咆哮

我知道 我每天都是一頭亂髮的黃臉婆

但我真的很感謝這一切

可以陪伴著迷你王成長 也讓我成長

 20140528_103632_9783_副本   

 

【 不做不會怎樣 做了很不一樣 】

我要鼓勵所有媽媽們

我們是用了多大的勇氣敢懷孕

再用了多大的力氣生小孩

更是盡了多大的心力在教育孩子

~ 堅持你所想給孩子的教育 堅持你所想為孩子做的一切 ~

每天都要對著鏡子跟自己說【我一定做得到】

不了解的人說的風涼話 就讓他左耳進右耳出

開心得過自己的每一天會比跟那些人計較來的重要多了

 

我是哺乳媽媽 迷你王1Y11M+

我持續哺乳ing 我支持哺乳(大喊~~~~)

 

【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喜歡按讚唷(啾)

 

~喜歡文章的請按個 〝讚 + 推〞吧 ^^~

推1_副本11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