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突然發燒 最高燒到38.5

依舊活力十足 食慾也沒什麼影響 完全沒有其他症狀

燒退燒退到了第四天 直接殺去醫院了

醫生說喉嚨有點紅腫 應該是輕微的腸病毒 燒退狀況只要有改善就不用太擔心

到了第五天 終於也完全退燒了

在這五天來的瘋狂燒退歡必霸不斷討抱期(14.2kg)

為娘的我,腰扭傷了(#$@︿%&*+)

親愛的阿木阿拔們,腸病毒肆虐,大家都要健康平安嘿!!

 

  

迷你王是母奶寶寶

四個月長了四顆牙後 奶睡容易導致蛀牙這回事兒就很困擾我

1y1m+長了16顆 迷你王越大也越不喜歡我插手刷他的牙

於是我自創了一招在他睡著後

用棉花棒沾稀釋過的漱口水幫他輕刷牙齒

 but 這樣的效果當然還是很有限(嘆)

 

  

因此 十個月左右 我毅然決然地決定我要戒夜奶

就這樣 我經歷了兩週極度瘋狂的戒夜奶期

~ 堅持 與 溝通 ~

也就是你成功戒夜奶的好武器

戒夜奶前切記 一定要先跟家人說明並請他們

〝勿干擾〞 〝勿干擾〞 〝勿干擾〞

 

1:9點~10點吸奶+小點心 準備入睡

2:12點左右給100cc母奶 記得不要吵醒小孩

3:開始慢慢順延每次喝奶時間 一次往後延15分鐘遞增

4:兩週後半夜不論幾點起床 都堅持5點過後才給奶

5:每次討奶就告訴他:現在是睡覺時間,你必須等到天亮才能喝奶奶

 

過程孩子大哭大鬧大歡這是必然的 因為他餓咩

堅持+安撫+陪伴+溝通 不斷重複說 重複做

老北跟老木們體力真的要夠才能跟他這樣耗

那陣子我常陪他看日出 是完全瀕臨崩潰的狀態度過的

從一周起床五天 到三天 到慢慢的可以睡到5點

一歲後我連12點的奶也戒了 他也能乖乖睡到五點後才討奶了

正所謂 〝 撐過去 就是你的了 〞 XDDD

 

 

 孩子越大奶就越難戒 哭聲也越可怕

各位老北老木們 天時地利也要人和 戒夜奶才有勝算

有些家庭住公寓 孩子哭聲大會影響鄰居

自然使用我這種任由孩子哭的方法 壓力實在是太大 是無法順利戒夜奶的

如果妳們不在意半夜常要夜眠中斷 也很享受被需要的感覺

戒不戒夜奶其實也沒這麼重要了

 

  

兩週前的某天晚上

迷你王抱著他的新歡巧虎歐巴靜悄悄的睡著了

我想 他準備好可以自行入睡了

 

 

於是我把順序做了變化 先吸奶再刷牙

然後我會對著他〝 堅定且溫和地強調 〞

刷完牙我們就不再喝奶奶了 東都膩要乖乖自己睡

如果真的睡不著 只要你叫媽媽 媽媽就會抱著你拍拍睡覺

 

 

迷你王會在刷牙完後 自己上床蓋好被子 抱著巧虎乖乖睡

無敵順利的就成功戒奶睡

一開始雖然挺開心的 現在卻有點心酸酸的

突然覺得 他好像沒這麼需要我了

也在此時 奶量又更少了 斷奶日看來快到了吧

奶睡人蔘 就這樣 悄悄的 結束 結束 結束了(泣~)

 

 

有媽媽私訊問過我會給孩子牛奶嗎?

其實只要孩子要喝 我就會給

迷你王一歲後才喜歡上牛奶的口感

如果他有要求想喝牛奶 我會泡個150左右給他喝

會想喝牛奶就像他會想喝豆漿 果汁 開水一樣的道理

其實不用怕給奶粉後孩子不喝母奶

孩子最愛的絕對還是母奶

吸允的過程除了滿足口慾外 還有滿滿的安全感

我的奶量也一直都維持在他夠喝的狀態

並沒有因為加入奶粉後他就不喝 或突然沒奶

哺乳媽媽們 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有時候輕鬆看待這些事情 大人小孩都能開心其實也很好不是嗎?

 

   

我想 孩子都有自己時間表

時間到了 他就會有相對的成熟度出現

當然 每個媽媽的教育方式都不同

也不是每個方法都能適合自己的孩子

跟自己的寶貝培養良好的默契 孰悉他的肢體語言與動作

 我相信在與孩子的相處與溝通上會更得心應手

 

【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喜歡按讚唷(啾)

 

~喜歡文章的請按個 〝讚 + 推〞吧 ^^~

推1_副本11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