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2_副本  

人蔘第一篇〝懶人包〞→ 運動影音篇

會有這篇懶人包

是因為運動姊妹的發問

我才驚覺,今年度的居家運動影片都沒整理

手刀快速把連結都放上來

也為自己上半年度做個檢視

下半年希望能加入瑜珈,讓居家運動更多元

需要特別提醒的,會標記在影片下方

不然就是區分大類在做說明這樣喔

第一次做懶人包,大家多包涵嘿

 

 

【居家運動篇】

 

【準備個小椅凳,自組運動預~備備~~】

每個動作10下或30秒

椅凳要固定好哦

運動中要量力而為,注意運動傷害

運動完畢要拉筋伸展,放鬆肌肉,減少酸痛

 

 

【腹部運動→平板變化式】

平板式👉右手往前一步,手肘撐地

左手彎曲向下,夾緊腋下

左腳膝蓋碰左手手肘

一邊10下,換邊繼續

 

 

【彈力環→臀腿運動】

影片使用中強度彈力環

請依自己可承受的程度慢慢加強哦

 

 

【彈力環→上肢運動】

我肩頸背弱弱,所以用最輕度彈力環

 

 

【彈力環→站姿臀腿運動】

重心擺在站立腳  

膝蓋微彎臀部出力

手部向前增加平衡

出力位置是臀跟腿

骨盆要保持向前,不歪斜

 

  

 

 

 

 

 

 

 

【居家運動→滑步運動】

套好塑膠袋後請務必注意安全

腳踏穩了再運

運動時要注意身體平衡

先緩慢移動,習慣後再增強 

-

【居家運動系列】

以上貼心小叮嚀

每個動作10下或30秒

一個循環休息30秒,最少完成三循環

運動中要量力而為,注意運動傷害

運動完畢要拉筋伸展,放鬆肌肉,減少酸痛

 -

以158cm來說,我真的手大腳大

拿2千cc寶特瓶運動,一直都狠OK

所以我也從沒考慮買啞鈴

雖然拿著寶特瓶拍影片,好像不怎麼美觀

但這不就是狠多的一般居家日常呀(仰天大笑)

-

滑步運動,可以訓練心肺+肌力

不想花錢買滑盤,腦袋就要用力轉轉轉

家裡地板材質都不同,抹布、襪子都能利用

我家地板,使用傳統塑膠袋最好滑

家裡能利用的就利用,還能響應環保

也能讓居家運動,家裡訓練變的更多元好玩

 

  

【彈力帶系列】

 

 

 

【彈力帶運動系列】

以上貼心小叮嚀

每個動作10下或30秒

一個循環休息30秒,最少完成三循環

運動中要量力而為,注意運動傷害

運動完畢要拉筋伸展,放鬆肌肉,減少酸痛

-

彈力帶是我最早開始使用的阻力訓練器材

狠好使用,也狠好入門

也很適合老人家使用

在家或者帶出門都方便

隨處都能是健身房的感覺也是挺不錯

 

【戶外運動系列】 

 

 

 

 

 

 

【彈力環運動系列】

以上貼心小叮嚀

每個動作10下或30秒

一個循環休息30秒,最少完成三循環

運動中要量力而為,注意運動傷害

運動完畢要拉筋伸展,放鬆肌肉,減少酸痛

-

瑜珈墊跟彈力環直接帶去校園

帥堯也是狠好的負重好物

校園鮮肉都無敵鮮這樣

運動的時候都是圍繞在身邊,滿好玩的

戶外親子運動可以很隨興玩

換個環境運動,來點新鮮感狠不錯喔

 

【拉筋伸展→收操囉】

動作大家都可以自己做調整

以自己可以做到的程度進行就好

每個人的柔軟度都不同,拉筋位置感覺緊繃即可

伸展時不該感覺到疼痛嘿

每個動作停留3~5個呼吸

-

運動後→拉筋伸展收操狠重要

可以幫助放鬆,降低身體造成的緊張及疲勞感

我收操時間約莫10分鐘

影片速度我直接調快了,不然太落落長

 

~ A-shu愛喇賽 ~

媽媽們,健康減重路真的不好走

但也因為不好走,才這麼值得驕傲

減重年資三年了

第一年狠幸運的從60kg→48kg

後兩年都維持在50kg~51kg

卡關過2次,每次都是超過三個月

今年卡第3次,已經半年數據都不太動

我從沒中斷過我的運動,不是因為想繼續瘦

而是透過運動,讓壓力&情緒能有夠正確出口

也讓我在馭兒的路上

可以有更正向的能量面對大大小小的阿雜

 -

今年七月正式認真學習瑜珈

一週最少進教室三天

透過瑜珈

練習呼吸、專注、穩定度、柔軟度

結合居家運動的肌力核心

希望自己身心靈部分,都能更進步

在運動的部分也能更多元

-

無論妳現在在運動路上的哪一部分

永遠都別輕易放棄

有天你會感激現在這麼努力改變的自己

別追求夢幻體重,因為那體重不見得適合妳

每個人的成功都狠值得參考,適合自己才最重要

人蔘就是要做點自己不喜歡的事

勇敢的挑戰自己

面對困難,才能解決困難

沒有永遠的輸家,只有妳沒打算贏

我們都是最棒的追夢者

我在運動路上,陪著妳們

 

【享健康】舊文連結&運動app

【享健康】:2016川字肌進化屎,腹部馬甲線、臀腿,居家運動(圖文+影片檔全紀錄) 

【享健康】減重卡關怎麼辦?換個方式再努力 

【享健康】腹部,臀腿阻力訓練+瑜珈+校園親子跑,四月運動影片記錄 

【享健康】歡樂親子玩運動,負重訓練  

【享健康】馬甲線再進化~腹部,臀腿,彈力帶在家就能輕鬆瘦 

【享健康】產後小腹平坦不是夢:在家就能練出川字肌! 

【享健康】腹部、臀腿居家運動短影片,馬甲線,翹臀不是夢 

【享健康】A-shu產後瘦身:53kg→49kg,堅持的快樂(運動記錄文) 

【享健康】A-shu產後瘦身,運動減重六個月的心路歷程。 

【享健康】人蔘就是要來點不一樣:我的青春長這樣!! 

 

【享健康】自己練瑜珈app,居家練習簡單又方便 

【享健康】30天健身鍛煉app,一起來不間斷運動吧 

 

-

 以下歡迎訂閱收藏唷(啾咪)  

FB:A-shu Wang   

IGa_shu41   

粉專:【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社團:野馬A-shu歡樂購 

A-shu的影片:A-shu的YouTube  

  

【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喜歡按讚唷(啾) 

喜歡文章請幫我按〝讚 + 推〞A-shu感恩您 ^^  

     推1_副本11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