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好多雨

放一個月寒假的帥堯在家也是悶得慌

媽媽向來有求必應,帥堯說想吃義大利麵

於是媽媽開始當起煮婦,帥堯當起小廚師

一起來個親子健康料理啦

帥堯第一次進廚房,當然要全程錄影啦

影片檔先送上,下面再來步驟解說

 

 

 

砂糖、鹽巴,傻傻分不清的帥堯(笑倒)

 

 

食材真的就這麼簡單

蕃茄,鹽巴,豬絞肉,玉米粒,洋蔥

還有蒜頭,薑後半段影片有補上

 

 

 

 

 

 

 

 

 

 

 

 

 

 

 

 

 

 

 

 

 

 

 

~ A-shu愛喇賽 ~

其實煮煮飯菜,每個媽媽都狠強

但我想傳達的是健康料理

吃進肚子裡的越天然,對身體也越好

 

豬絞肉已經有油脂,所以不另外加油

炒肉的話,使用平底鍋會比炒鍋好用

減重朋友可將豬絞肉換成雞胸肉

雞胸肉先川燙後切小丁即可

使用雞胸肉油脂含量更低,更健康

沒使用蕃茄醬及其他調味料

因此鈉含量降低狠多,很適合老人家食用

寶寶版不加鹽巴,讓孩子吃食物的原味

絞肉部分記得用手剔除筋再剁碎

其他食材也都要剁碎一點,方便孩子食用

大人版可以自行添加胡椒粒,香蒜粒

愛吃起司味道的也能加起司片

 

帥堯從第一口副食品開始,就都是我親手料理

懶人媽媽電鍋料理-副食品篇,我也寫了好幾篇

素筵的料理跟烘焙都超強

偏偏我比較愛料理,不怎麼愛烘焙

只要帥堯開口要吃的料理,我都是使命必達

至於烘焙不超過三個步驟的我才會答應(笑倒~)

 

天氣冷冷讓帥堯一起進廚房的另一個用意

希望這孩子能了解煮婦的辛苦

洗蕃茄會說手好冷,處理食材會說好複雜

吃麵時突然跟我說:媽媽你好辛苦喔

讓孩子一起體驗生活的細節

更能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

 

下一篇親子健康料理:造型珍珠肉丸

粉絲團會有影片檔搶先看,文章通常都是後補

喜歡料理文的朋友們,歡迎加入粉絲團嘿

【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以下歡迎訂閱收藏唷(啾咪)  

FB:A-shu Wang 

IGa_shu41 

粉專:【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社團:野馬A-shu歡樂購 

A-shu的影片:A-shu的YouTube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