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個月,我的運動年資就滿四年了

去年開始,我開時學習我熱愛的瑜伽

但除了瑜伽,我也很愛歡樂的運動

很開心這次到YOGAmiii 瑜伽迷體驗

Pound Fit 鼓棒重擊有氧課程

 

〝什麼是 Pound Fit 鼓棒重擊有氧

Pound是一種以「擊鼓」為主的全身鍛鍊訓練

 Kirsten PotenzaCristina Peerenboom兩位女鼓手同時也是運動家所創立

放上音樂,拿起輕量化特製鼓棒,擊鼓健身操便開始了

伴隨著身體不同姿勢如伸展、深蹲

手上拿著鼓棒,配合節拍敲擊地板或空氣

以每節 45 分鐘為單位,揮別以往制式的運動訓練

鍛煉身體的同時,能享受音樂,更能提升運動者的專注力及協調性

鍛煉平時不常用到的肌肉

讓你在玩樂中不知不覺地讓身形更有線條

Pound的設計讓你將注意力集中在音樂和打鼓的樂趣

忘了自己是在「運動」而不感到疲憊痛苦

這也是Pound之所以吸引人的特色

(以上文字由YOGAmiii提供)

-

有了對鼓棒重擊有氧初步的認識後

就直接來看看我為大家精選濃縮的影片吧

賞文影片,再直接向下賞文囉

  

 

 

 

 

 

 

 

 

 


 

 

 

 

 

YOGAmiii 瑜伽迷

一樓接待區,也是休息區

最特別的是還有自助吧

上完瑜伽課,不急著走的話

也能在這喝杯咖啡享受一下運動後的優閒時光

也超適合跟一同上瑜伽課的同學在這小聚

 

 

 

 

 

 

 

一樓也有商品販售

所有商品都是會館嚴選,品質有保障的

瑜伽服還是加拿大的lululemon知名服飾喔

 

 

 

 鞋子擺放區

 

 

一樓的另一側是鼓棒有氧教室

右側拉簾前往女用置物區

左側拉簾女性專用二樓通道

女性專用通道,我個人覺得非常貼心

直接跟男性做分流,這設計很不錯喔

 

 

 

 女用置物區有密碼鎖置物櫃

還有一個專用廁所

 

 

瑜伽迷有提供毛巾服務

就放在進入鼓棒有氧教室的出入口這

使用完畢的毛巾,直接放入旁邊的桶子即可

 

 

 

男用置物區在二樓

一樣有密碼鎖置物櫃及廁所

 

 

 

 

 

 

 

【 一樓:101鼓棒有氧教室】

 

 

 

 

 

【二樓:201滾筒核心教室】

 

 

 

 

 

 

 

 

【二樓:202火箭瑜珈教室】

一樓的女性專用通道,可直接走到這個教室

-

瑜伽迷的三間教室風格都不同,看得出設計者的用心

整個會館環境,結合了大型會館的管理品質

但卻有私人工作室的精細

讓我感覺到很不一樣的學習環境及氛圍

 

而且瑜伽迷的課程也很多元

有空中瑜伽,皮拉提斯,鼓棒有氧,滾筒核心,TRX

精緻的10人小班團體,也有一對一個人訓練

主要都能調整姿勢,體態,靜心的專業課程

 

我個人很喜歡小班制的教學課程

老師的每個體位示範,能看得更清楚

因為人數不多,可以近距離教學

老師能針對學員的體位姿勢,一一做調整

減少學員的運動傷害

課程中更能感受的到老師專業度及用心

 

 Pound Fit 鼓棒重擊有氧,上課囉

 

 

 

 

 

 

 

 

 

 

 

 

 

 

 

 

第一次體驗Ponud Fit鼓棒重擊有氧

音樂真的是超嗨,我超喜歡

老師真的非常專業,專業到連音樂都挑的很棒很好聽

循序漸進,快慢快慢做搭配

除了可以訓練臀腿外,也有相當多的腹部訓練動作

整堂課,就四大基本動作(文末備註)

可以搭配出這麼多火花

有氧結合高強度間歇,肌力+肌耐力全都能訓練到

我整個大爆汗,還上氣不接下氣

心跳都是130以上再跑的

 

練習瑜伽久了,很習慣在慢節奏裡運動

也很習慣只專注在自己的訓練中

上課前,我自己也做了鼓棒有氧的功課

知道這是個非常歡樂跟熱情洋溢的課程

果然,音樂聲一放下去,整間教室瞬間嗨起來

很操很累但也運動的非常非常快樂

這是我練習瑜伽以來,很久沒有的感動

 

而且我真的不誇張

回家臀腿廢了三天,完全變掰咖

連睡覺翻身壓到都會痛(笑倒)

我已經超久沒有痠痛到無法走路的程度

雖然痛得我不要不要的

但我還是想再繼續再來上課,繼續鍛鍊

 

 

 

 

 

 

 

 

 

 

運動前暖身,運動後收操

這兩件事情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暖身可以增加身體的核心溫度

減少關節沾滯性,增加關節和肌肉的靈活度

正確的熱身

不但可以降低受傷的風險

還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的活性

 

再進行一定程度的肌力訓練後

適度的進行收操動作,可以伸展肌肉組織

不緊有效降低肌肉張力、舒緩緊張感

讓肌肉獲得放鬆,有效舒緩運動後的疲勞與不適感

更有增進肌肉彈性、關節活動度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

運動後進行適量的收操動作,還有加速乳酸代謝

避免後續肌肉痠痛反應發生

以及延伸肌肉長度,讓肌肉線條更加勻稱修長的好處

(文字參考:康健雜誌,早安健康)

  

  

~ A-shu愛喇賽 ~

Ponud Fit 音樂節奏非常快速

有運動基礎的朋友,較能跟的上老師

沒運動基礎的朋友也能上

我隔壁的妹妹只有國小,也是上的很開心

跟不上老師沒關係

蹲的不標準也沒關係

做一個妳做得來的程度就好

不是要妳做到100分

而是要讓妳喜歡上這樣的運動的氛圍

開心快樂的運動過程,對減重是非常有幫助的

 

粉絲團:YOGAmiii 瑜伽迷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98號

電話:(04)2472-1113

 

- 

四大基本動作

1. SET

  是基本的站立姿勢,須配合鼓棒敲擊地面

站立時要雙腳打開,並微微蹲下

有助訓練大腿肌,敲擊動作則能訓練手臂

2. KIT

  此動作用到很多C-curve Position(坐式骨盆後傾)動作

隨節拍敲擊地面,並配合提腿動作,主要訓練核心肌肉、腹肌等

3. T&A

  指的是「Thighs and Ass」

顧名思義,是專注於大腿與臀部的動作

進行T&A時,身體先躺下,然後臀部隨節拍提起

屬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會在最後進行

4. LUNGE

  以弓步蹲(Lunge)命名,除了弓步蹲

也涉及其他用單腳作重心的動作

同樣能訓練到大腿與臀部,配合訓練手臂的敲擊動作

(以上文字由YOGAmiii提供)

  

 

 以下歡迎訂閱收藏唷(啾咪)  

FB:A-shu Wang 

IGa_shu41 

粉專:【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購物社團:野馬A-shu歡樂購 

影片全紀錄:A-shu的YouTube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