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32_副本  

每次來到雲林古坑的必走行程

就是一定要來上一杯〝MIT正港台灣咖啡〞

這次除了喝咖啡

母子倆還一起咖啡烘焙初體驗ㄟ

 

 

【 影片是一整天活動剪輯喔 】

 

 

 

 

 

雲林古坑-谷泉咖啡莊園

我個人超喜歡外面的造景,真的是好可愛

帥堯一下車,就是馬上奔跑進包廂

一直說要在這邊吃飯

霸特~親愛的兒子~

我們是來喝咖啡,不是吃飯厚

 

涼爽的季節,可以選擇坐在外面

喝杯咖啡,吹吹涼風,真的是很舒服

但還是要注意防蚊就是了

 

但我們當天天氣其實頗熱的

所以選擇都躲進室內

有冷氣吹,可以減少吼孩子的怒火這樣(笑倒)

 

 

 

 

 

 


老闆是第三代咖啡農了

因為深怕台灣咖啡會消失

所以毅然決然地放手在大陸的經商

回到讓他充滿回憶的古坑荷苞山

接手家中的咖啡園 

並以堅持在地種植,咖啡香醇的要求,傳承咖啡歷史文化等理念

用心經營這塊世代留下的土地

希望將這份歷史與特色讓更多人看見

 

老闆帶著我們看咖啡樹

也介紹了咖啡歷史與文化

更能體會咖啡農的辛苦

對於推廣更是不遺餘力

 

我非常佩服老闆對咖啡的堅持與用心

從栽種開始到最後的咖啡沖煮

每個過程都親力親為

 

 

  

 

 

 

 

對咖啡有了初步的認識後

就是母子的咖啡烘焙初體驗啦

帥堯依舊是老闆的小麻豆

 

咖啡烘焙的時候

一定要注意聽逼逼波波的聲音

那表示你的豆子即將好了

 

烘焙時的咖啡顏色

跟酸度與苦度有關

老闆手上有色卡,也會解說

所以你可以依照你平常愛喝的口味

來調整烘焙時間的長短

 

 

 

 

烘焙完畢,就是喝咖啡啦

因為時間關係跟我們人數眾多

所以就由老闆沖煮給我們喝啦

第一壺是帥堯烘焙的豆子

第二壺是老闆烘焙的豆子

沒喝老闆的之前,我還覺得帥堯滿厲害的嘛

喝了老闆的之後,帥堯的就瞬間被比下去了(笑)

 

 

~ A-shu愛喇賽 ~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咖啡烘焙這麼累ㄟ

完全是訓練掰掰袖好時機啊

左右手輪流開工一起搖勒搖勒了

搖完,我的兩隻手就是整個超酸的(擦汗)

 

我直到體驗這天才知道

原來烘焙好的咖啡豆可以直接吃

咀嚼時可以感受到咖啡香還帶點甜味或焦味

 

 

當天結束,我跟帥堯一人帶一包咖啡豆回家

老闆還送了我們一人一株咖啡樹當伴手禮

這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禮物了

 

谷泉咖啡莊園還有導覽服務跟餐飲

文末幫大家附上相關資訊

歡迎大家入內觀賞及預約唷

 

雲林古坑-谷泉咖啡莊園

粉絲團:谷泉咖啡莊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尖山坑60號

預約專線:0932-954-943

 

雲林深度之旅賞文

【玩狠大】心動雲林DAY1: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五月雪滿天飛 

【玩狠大】心動雲林DAY1:古坑-竽芯園庭園咖啡,在地好料理/古坑美食

【玩狠大】心動雲林DAY1:古坑-華南社區,與世無爭的文青小農村/土地零距離/咖啡工藝體驗/染布體驗 

【玩狠大】心動雲林DAY1:古坑-九號風車/貝克翰農場,鳳梨田尋寶趣 

【玩狠大】心動雲林DAY1:古坑-天秀山莊,山林秘境/小木屋/賞螢火蟲 

【玩狠大】心動雲林DAY2:北港虎尾-北港朝天宮/雲林布袋戲館/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  

  

 

 以下歡迎訂閱收藏唷(啾咪)  

FB:A-shu Wang 

IGa_shu41 

粉專:【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購物社團:野馬A-shu歡樂購 

影片全紀錄:A-shu的YouTube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