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採買完,就讓帥堯在麥當勞遊戲區玩耍一下

我是那種會一直盯著提醒帥堯注意遊戲安全的媽媽

玩遊戲碰撞都是難免,不要有故意性的肢體動作

原則上我都不會出聲,就是默默觀察帥堯如何處理事件

 

昨天的事件是這樣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麥當勞的遊戲區的長相

孩子們爬進去後,其實我們也看不太到孩子們的互動

我發現阿堯進去後,很久沒從溜滑梯出來

就繞到另一邊開始尋找帥堯的身影

我看到他一直摸著臉跟頭,就呼喊他出來

詢問後才知道,一個小妹妹推了他,所以他眼尾處撞傷了

他有跟妹妹講不可以推人,但妹妹不搭理他,又出手推了另一個弟弟

此時媽媽們,你們會怎麼做??

1。找對方家長理論

2。安撫孩子後,叫他遠離那個動手的孩子

 

我帶著帥堯,去尋找推他的那個妹妹,也剛好她的爸爸準備要帶她回家

於是我在遊戲區蹲下跟那個妹妹說:妹妹,你剛剛推了哥哥對不對?

妹妹一直逃避問題,尋求她爸的協助,希望她爸帶她離開

但爸爸卻堅持要妹妹道歉,口氣越來越嚴厲

妹妹依舊不理會,反而更想逃離現場

直到爸爸說了:妳再不道歉,阿姨要叫警察把妳帶走了喔

 

此時,我也忍不住了,我蹲在妹妹面前跟她說:

阿姨不會叫警察把妳帶走

今天跟妳這樣說,不是為了一定要妳道歉

而是想讓妳知道,因為妳動手推人,所以讓別的小朋友受傷了

阿姨知道妳不知道怎麼說對不起,也不會要妳一定要道歉

但阿姨希望妳知道推人是不對的,以後跟別的小朋友玩,要注意安全好嗎?!

妹妹很安靜的聽我說完這段話,然後點點頭

爸爸也跟我說了對不起,他們就一起離開了

  

事後我跟帥堯聊了這段話

帥堯:為什麼妹妹都不說對不起,做錯事情要勇敢認錯不是嗎?

A-shu妹妹大概三歲而已,那你記得你三歲的時候是怎樣嗎?

帥堯:我都在學習怎麼跟人家玩啊!!

A-shu所以妹妹跟你當時一樣,在學習怎麼跟人家玩

帥堯:所以妹妹也在學習說對不起對嗎???

A-shu嘿啊!!每個孩子都是這樣學習來的

帥堯:這樣我可以原諒妹妹剛剛推了我,還有不說對不起了

A-shu:媽媽帶著你去找那個妹妹,不是為了要討回公道

而是我也要讓你知道,我們都會遇到很多跟自己不同的人

遇到事情的時候,可以溝通,但不需要一直堅持

事情都會有對錯,但不是一定事事都要爭到贏

 

帶孩子出門放電,家長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玩耍狀況

眼睛離開手機一兩小時,臉書也不會掛

但有時候就在你沒注意的這一兩分鐘

孩子是很有可能出現生命危險的

 

一群孩子玩在一起,嗨起來是非常可怕的

玩耍時難免會有碰撞跟衝突,家長們此時就該當個協調者

而不是任由孩子衍生出更嚴重的事件出來

當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時,家長才出面要孩子道歉

道歉的本身意義,不是只是一句對不起

而是我們要讓孩子知道為什麼要道歉

說不出對不起沒關係,不願意道歉沒關係

我相信每次的機會教育,都能讓孩子走向越來越好的人際相處

 

我們第一次當孩子的家長

孩子也第一次當我們的孩子

很多事情,我們跟孩子都正在經歷第一次,也正在一同學習成長

孩子大很快,一個轉眼就不需要你跟前跟後了

可以陪伴孩子就好好陪伴吧!!!

  

 

 以下歡迎訂閱收藏唷(啾咪)  

FB:A-shu Wang 

IGa_shu41 

粉專:【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購物社團:野馬A-shu歡樂購 

影片全紀錄:A-shu的YouTube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