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827-DSCF1720_副本_副本.jpg

近幾年瑜珈超盛行的,尤其是空中瑜珈

想在空中當仙女的還真的是不少

但因為自己太容易暈,兩年接觸過一次就沒再碰空瑜了

去年在拿了RYT200時,了解呼吸在瑜珈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於是今年決定鼓起勇氣再次嚐試空中瑜珈

太開心這次到了萊沛斯運動生活館-Lipase 豐原館

還讓我碰到的ALICE 芮文老師

在循序漸進且步調較緩和下,我有了非常愉快的空瑜體驗


想在空中當個體態優美的仙女前

妳可能要先知道,空中瑜珈除了上臂肌群外,核心也非常重要

再來就是妳需要克服自己的心魔,信任妳的掛布跟掛布好好相處


ALICE 老師好貼心,開始上課前會幫大家消毒掛布


因為每個人的身高不同

所以上課前,老師會幫大家確認掛布高度是否正確


Namaste,我們準備開始上課啦




任何瑜珈或運動的一開始都是先暖身

充分的暖身,可以增加關節活動範圍、放鬆收縮的肌肉

避免突然動作時拉傷肌腱或肌肉

所以各位捧油,老師帶暖身要好好做,別偷懶嘿




就算是有規律練習瑜珈的朋友

接觸空瑜時,還是建議從初階班開始

使用掛布的練習方式跟平時的瑜珈練習真的很不一樣

一個看似簡單的抓掛布

手腕關節外翻或內轉所導致的結果就差很多

老師示範完動作,就會下來看每個學生的狀況,幫學生做調整





上半身暖身完畢,接著當然換下半身了

當身體放給掛布的同時,必須啟動更多的腹部核心肌群

腹部核心啟動,可以幫助妳穩定下半身跟掛布

妳會發現深層肌群有被啟動

藉由這樣的方式,訓練自己的平衡感,加強專注力




要透過掛布抓瑜珈體式的感覺,我真的是菜鳥一枚

下犬式做了都不知道幾百次了

但空中下犬式我始終找不到腳趾輕點+手推地的施力點

找不到施力點沒關係,還好平衡點我有找到(笑倒~)

收腿還事小,手要離開地面抱膝時

除了要克服心魔,還要非常信任掛布可以hold住妳

ALICE 老師全程陪伴在我身邊,讓我增加了不少安全感


真心喜愛ALICE 老師不是沒原因

下犬完上來先來個修復體式,緩緩身心靈

因為接下來要進入本日重點體式了(笑倒~)



咻咻咻~ALICE 老師就完成了今日重點體式

老師說的清楚,我是看的模糊(笑倒在地~~~)

免驚~老師只是先示範,等等還是會一步一步教著我們做的



開始當仙女前,老師先讓我們找核心肌群

因為等等上去掛布時,除了手部肌群,還要使用腹部核心向上


剛剛的訓練,就是為了此時啟動核心

一鼓作氣,向上~~~~~(內心OS:衝阿!!!!!)


有沒有看到我這滿足的笑容

雖然我已經用掉80%的生命值

但爬起來那瞬間,就是爽!!!


剛剛只完成了一半,接下來就是要完成另一半

不得不佩服所有可以在空中變來變去的瑜珈人

我這腳跨不過去,就是跨不過去

最後當然還是老師來幫我了一把才順利過去的



空中瑜珈菜鳥。完。成。了~~~

人生終於有一次在掛布上當仙女了(誤!!! XD )

來~我知道好多人想問『掛布這樣勒著不痛嗎?』

請看著我的唇『當然痛啊!!!』

但會痛,也是因為我是初學者,掛布的正確位置還沒能掌握的很好

不管任何事情都一樣,菜鳥做久了有天也能變老鳥

而且有一說,掛布勒著時可以幫助我們按摩深層肌群跟淋巴

那我願意痛那一小時,回去可以暢通好幾天也不錯 XDDD


看到散布就知道我們要收操啦(歡呼~~~)




其實抓布跟坐進來沒有想像中簡單ㄟ

好吧!!!!希望有天我可以熟能生巧



把整個人都放給掛布時,我突然感到一陣安心

我最常講『瑜珈戀的是心』

在這短短一小時內,我們是完整的自己



看完空瑜團課,來看看環境吧

Lipase 豐原館教練們看到鏡頭自己會比YA

超級可愛也超級活潑的啦,我喜歡


能夠當教練跟老師,專業證照當然不可少



Lipase 豐原館,男生衛浴間在前方,女生在後方

男生不會看到女生衛浴間,這點我個人覺得很不錯

置物櫃的鑰匙則是在櫃檯壓證借用


我身為瑜珈老師也是護理師

每到一個環境,總愛搜尋有沒有急救設備

萬一有個突發狀況,才能有設備做緊急處置




來運動,記得要帶水壺喔

如果真的忘了帶,Lipase 豐原館也有備茶杯

運動完櫃台這備有小點心供食用,超級貼心的啦

不急著馬上走,就坐在休息區緩緩身心也不錯

喔!對了~可安靜跟能自我照顧的大寶寶是可以帶來的喔

可以讓孩子們在這休息區這等待父母運動完畢







Lipase 豐原館,健身環境都非常乾淨舒服

多人使用的狀況下,也不會覺得擁擠

健身累了,也能來玩玩射飛鏢,一整個相當趣味 XD




這群活潑可愛的教練們

教練魂一上身,個個都是非常專業的



暖身、伸展、拉筋...可以在這兩個區域執行

瑜珈球、瑜珈墊、瑜珈磚...都可以使用


團課課表每兩周會更新一次



減重也好,增肌也好,或者只是想舒緩身心靈都好

養成運動好習慣,對自我健康來說都是有益的

讓我們一起用運動凍齡吧!!!

-

台中/萊沛斯運動生活館-Lipase 豐原館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995

電話:04-2525 2155

官網:萊沛斯運動生活館-Lipase

粉絲團:萊沛斯運動生活館-Lipase 豐原館

    

 

 以下歡迎訂閱收藏唷(啾咪)  

FB:A-shu Wang  

IGa_shu41  

粉專: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x Shu Yoga  

購物社團:野馬A-shu歡樂購  

影片全紀錄:A-shu的YouTube

arrow
arrow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