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377069181502 

【8m18d的迷你王~11.2kg】

迷你王已經要邁入九個月了,副食品也越吃越好了

午餐、晚餐時段一同進食也都能配合,而且能一次吃掉150ml的粥品

餐桌是老王戴著我們大老遠從台中殺去台北IKEA買的

下次再補上照片給大家看,非常經濟實惠的餐桌喔

這次分享的是〝金針菇鯛魚豆腐粥+高麗菜牛肉胡蘿蔔粥〞

其實真的很簡單,因為我是個不會煮飯的媽媽,所以最厲害就是發明這種懶人作法

準備的食材如標題清楚易懂

鯛魚片到超市買就很好吃了,牛肉片為了好切記得買薄片的

鯛魚片記得切塊放入,到時分裝的時候才好分配每個餐盒的魚肉量

牛肉片冷凍拿出稍微退冰就可以快點挑掉筋後切碎,避免退完冰軟趴趴的很難切

切碎後我會用熱開水洗掉一些血水,然後再跟其他食材一起煮

因為迷你王還不太會自己咀嚼,所以肉類我會煮爛一些

方便要吃的時候可以好壓碎些,讓迷你王好練習咀嚼

將需接著只要的食材全部都切碎後丟入電鍋煮熟

真的不需要想太多,什麼多少米加多少水然後外鍋要多少水

我全部都是很隨性的自己用看的調整量

兩人份的電鍋煮出來有八分滿,大約可以裝七份~八份左右

 

 

20130813_213214  

 【可微波的分裝盒】

分裝盒一次可裝150ml,記得不要裝超過,放涼後直接冰入冰箱即可

要食用的時候每次就拿出一盒,可以先放於冷藏退冰後再微波或電鍋熱

當初直接購入可微波的分裝盒,是為了出遠門時可將冰磚盒直接放於冷凍袋中

到了需要食用的時候可以直接到便利商店借微波使用

不過媽媽要記得冷凍袋中要放入冰寶喔,這樣可以延長冷凍的時間

如果只是出門吃個飯或上街逛逛時

我就會在家中將粥品直接加熱好後放入保溫杯內帶出門

到了吃飯時,迷你王也能跟著一起吃熱熱的粥品

夏天熱大人小孩要抱著一起吸奶,兩個人實在都是折磨

所以培養了讓迷你王跟大人一同時間進食午、晚餐,母奶則是變成點心

這樣出門玩耍時也就不用邊吃飯邊掛著小孩,他可以坐在自己的餐椅上快樂的吃飯玩耍

 

八月初的時候老王帶我們去了福壽山一趟

在福壽山我都是用保溫瓶悶稀飯然後讓迷你王吃熱騰騰的白米粥

那就下次再來分享一些小技巧教大家如何用保溫瓶悶稀飯吧

實在是不需要再買貴森森的悶燒瓶了

 

近期真的是有些忙碌!所有沒啥空檔可以更新近況!

從宜蘭娘家搬回台中住,很多東西都還在慢慢整理中

唯一開心的是瘦了1.5Kg,但是距離孕前的體重還有四公斤要加油,唉…

減肥跟哺餵母乳真的都是一條漫漫長路內~~~

 

【迷你王の瘋狂生活】

大家一起來聊天咩(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嬰兒
    全站熱搜

    王老姝(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